材料学院硕8019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7

7月16日,材料学院硕8019党支部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支部生活会。会议由8019党支部书记赵颖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会议。

 

赵颖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与党的初心使命相伴而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学习党章,每位党员同志谈自己的看法。她谈到,“坚持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的初心使命的坚守,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强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 赵颖继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当需秉承党中央的部署,学思践悟,真信笃行”赵颖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她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支部党员也分别对学习过程发表心得。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让所有党员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精神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交大西迁精神是一脉相承、互相通融的,身为交大学子,传扬西迁精神、努力做用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光荣交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