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8+8020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3

6月27日晚,材料学院硕8018+8020党支部在材料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生活会。会议的主题为“回顾光辉历程,迎接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普强同志主持,支部共14人参加。

在本次的组织生活会中,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这部电影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主要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仁人志士为国家赴汤蹈火,以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为代表的的中国无产阶级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中国走向共和的时代篇章。

电影放映结束后,支部成员们也都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张高同志表示,“电影带给人充实的震撼和深刻的思考,从中感受到了顺国家潮流而动,为国家崛起而读书的真切情怀。作为一名党员,更能体会到其中的宝贵意义以及对我们前行的引领和指示。希望大家拼搏斗,既为党国信仰,亦为人生价值。”李臻同志则从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感悟,“纷乱年代里,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努力探寻改变国家命运的科学真理和发展道路。少年强则国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青年一代更要明确所肩负的责任,把个人理想同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滚滚洪流之中”。白雪同志对无数仁人志士的爱国情怀感慨颇深,“爱国让我们感知责任,使命让我们上下求索、不惜一切代价的寻求祖国富强、民主、自由之路。”。朱波同志说,“时代在变,使命也在变。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人幸福和民族复兴而努力读书,立科技报国之志”。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让支部党员同志们在观影的过程中学习党的诞生史,重温纷乱年代中有志青年的家国情怀。在国家的危难时刻,无数爱国仁人志士怀着满腔热血,向世人宣告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精神的力量穿越百年时空,时至今日依然有着鲜明的时代价值。在伟大革命精神的激励之下,新一代青年定会补足“精神之钙”,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进程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