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6+8017党支部“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主题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20

7月19日,材料学院硕8016+8017党支部在仲英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的党支部生活会。会议由支部成员李博宸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会议。

 

李博宸首先通过是视频带大家了解七七事变的经过,并阐述卢沟桥事变的重大历史意义。七七事变是日本全面侵华开始的标志,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也象征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区域战事的起始,提出了“不让日本帝国主义占领中国寸土!”“为保卫国土流最后一滴血!”的响亮口号。

在会议中李博宸同志提到习近平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的讲话中提到:“81年前七七事变,全面抗战的开始,到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到现在全面实现“中国梦”,中国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是一头气势磅礴的狮子。而我们更加不能忘记,全体中国人的觉醒之日——1937年7月7日,也更加不能忘记曾经战斗在一线的人们。经历了战争的人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马海龙同志讲到,面可能对历史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知耻而后勇,让自己的一腔爱国之情成为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科研,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本领。最后由支部副书记王以强同志以“勿忘历史,振兴中华!缅怀先烈,吾辈自强”这16个字作为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支部生活会,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当年那些英勇无畏的战士抛头颅洒热血,提刀跃马征战沙场捍卫了一个民族的不屈尊严,他们是民族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温习这段抗战历史,纪念七七事变爆发82周年,英雄永在,精神不朽。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