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硕8016+8017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纪录片《港珠澳大桥》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14

5月10日下午,在材料学院分党委的支持下,硕8016+8017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了电影《港珠澳大桥》,旨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劳动教育的号召,激励材料青年为家国做贡献的热情。

观看影片后,党员们感慨万千。张文丽同志谈到,“这项工程在世界上是空前绝后的挑战,没有任何历史经验可借鉴,建设者只能自己摸索。摸索出了奇迹和成就,摸索出世界桥梁史的奇迹与港珠澳的美好发展前程。这座桥,体现了中国人的倔强与自强不息。”

一座桥,连通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文化大发展;承载着中华儿女攻坚克难、战天斗地的伟大精神。海天之间,飞扬的是中国人的梦想,是一种精神、一份情怀、一份坚守。

电影以港珠澳大桥修建中沉管E30的安装过程展开,以极小的误差限制来刻画出港珠澳大桥在建造安装过程中的艰巨性,以及技术人员工程师们不畏艰险,勇于探索通天堑的精神。支部党员关博远说:“青年一代作为港珠澳大桥的见证者、使用者,了解它的孵化和诞生以及使用的过程,时刻在激励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位中共党员都应责无旁贷,勇担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爱国不止于口号,体现在点滴,作为材料学院一份子,在创新港搬迁的号角中,秉承西迁前辈的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勇敢走在队伍前列,积极参与搬迁工作中,用辛勤汗水助力学院腾飞”。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的富强与繁荣,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凝聚力量,完成举世瞩目的工程奇迹,国家成就正是亿万人民群众奋斗出来的。作为研究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和人生箴言,发扬五四精神,胸怀大志,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急联系在一起,练就过硬本领,激扬青春,逐梦前行,不负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