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6+8017党支部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硕8016+8017党支部在仲英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开展党建学习活动,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学院党建工作组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硕8016+8017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硕8016+8017党支部王凯同志主持会议。

国家安全,是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在王凯同志的主持下,首先对国家安全日基本知识进行相关介绍,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的基本定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基本内容,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核安全、资源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政治安全、生态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等 “11种国家安全”进行互动讨论。

会议期间播放了关于国家安全案例“中国台湾间谍窃取大陆机密”和“伊力哈木·土赫提攻击国家和政府”相关报道视频,通过典型案例建立安全意识,提高辨别能力。臧绪丰同志谈到,“我们应当保持初心,时刻警惕,学会拒绝。” 王以强、关博远等几位同志同时谈到,“我们应该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国家安全做建设,谨言慎行。”

会议最后,魏炜副书记就同学们的讨论发言和国家安全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他表示,“国家安全,可以以小见大,以此从家庭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再到个人安全,一步步贴近,最终表明我们身为研究生应该约束好自己。此外就此次学习主题生活会,魏书记表明高校党建工作要抓住对象,找准工作目标,把握意识形态,服务好教学、科研与实践。”

王凯总结发言,他说:“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