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话剧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9


西安事变的发生及其和平解决结束了十年内战,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为取得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怀着对这段历史的深深敬意,4月27日上午,强度师生联合党支部前往观看《12.12》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话剧。 

进入华清池,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年代感强烈的陈设,发黄的报纸,弹孔横生的墙面,都在无声述说着这段久远而惊心动魄的历史。11点10分,师生们进入瑶光阁观看演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伴随着这声振聋发聩的呼喊,演出拉开帷幕,时光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张学良将军和杨虎城将军计划反蒋的谈话,写满了道德信义与民族大义下个体的渺小、无奈与挣扎。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冥顽不灵,彻底破灭了张学良将军温和劝谏的愿望,促使他走向兵谏。1936年12月12日凌晨6点,张、杨二人发动兵谏,活捉蒋介石,为促成国共第二次合作创造了基础。

整场话剧,情景逼真,故事扣人心弦,生动再现了西安事变的前因后果。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看心得,吴亚科说到,杨虎城和张学良两位将军在民族大义面前,顶住了巨大压力,成功促成了国共第二次合作,他们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何成老师说到,这次活动促进了教师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通过重读这段历史,激励支部全体党员铭记历史使命,抓住当前国家以及西安交通大学高速发展的机遇,共同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