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8+8020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5

12月24日,材料学院硕8018+8020班党支部在仲英第二会议室召开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普强、张高同志、支部委员朱波、李臻同志共同主持,支部共15人参加。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孙巧艳教授与会指导。会议的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王普强同志向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沧桑巨变。

会议第二部分,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解读》视频。跟随着视频的画面,让大家领略了见证了一件件里程碑式的事件在神州大地上发生。“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总书记殷切而又充满期盼的话语,为大家勾勒出了一幅宏伟壮阔、充满蓬勃生机的发展蓝图。

之后,全体党员同志分组对今天的党日活动主题展开了讨论,大家从人民生活的变化与发展、学校的变化与发展、国家的发展进步等方面分享着自己的所思所想,孙巧艳老师也参与到了同学们热烈的小组讨论中。在小组汇报发言阶段,李世佳同志主要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改革开放对于科研学术交流的促进作用,呼吁大家要珍惜现有的教育资源,积极和学院聘请的国外教授以及访学的留学生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张煜同志则是具体到生活中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列举了改革开放对人们生活习惯的影响,并希望党员同志能够珍惜现有的发展成果,将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也要继续发光发热;王普强同志从国家层面,结合中国的历史发展进程,重点分析了改革开放对我国经济腾飞的推动作用,并联系到交大的西迁精神,在西部创新港即将建成之际,我们应传承好先辈们吃苦耐劳、扎根西部的优良传统,做一名合格的西迁精神新传人。

孙巧艳老师做总结发言。孙老师以小岗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为例,讲述改革开放成果的来之不易;她向大家强调了“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在发展的进程中开始遇到了“贸易摩擦”等重重阻力,在此关键时期,我们定要保持着坚定的意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保持综合国力的高速发展。

孙老师还向支部党员同志们提出了“落实”“落细”“落小”的要求,强调每一位党员都要明确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每一位党员比作齿轮,只有大家团结协力,才能让我们的材料学院更好地前进。

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激励下,在西迁精神的熏陶下,我们每一位党员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党员以及西迁精神传承者的责任,砥砺前行,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