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冬季户外素质拓展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3

121日,为增进支部成员的相互了解、提升团队凝聚力,材料学院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在陕西雅森培训基地开展了“凝心聚力”为主题的冬季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素质拓展从建队开始。支部成员分成两组,在简单融冰成员们积极参与到其所在团队的初建中,包括队长、旗手等的选举,队名、口号、队旗的设计以及队形演练等。在短短的十分钟里,两队成员均默契配合,成功展示了其团队的风采,迅速进入了训练角色

第一个拓展项目是达芬奇密码。此项目意在锻炼参赛队员的合作精神,需要整个团队有序揭开并集全队之力,记住不同形状、位置下的卡片,最终汇总解码。虽然两个队伍起初都有重复揭码、乱序的现象,但这并未阻挡他们队内合作的热情。在一次次来回奔跑的接力中,两队成员总结出了“由上及下+自左往右”的揭码方法,渐渐减少失误,以出色的执行力完成了此项拓展。事后,杨岳清成员谈到了自身感想。他认为这一环节,要求成员更多的是各司其职。上前探牌的人便作为后续揭牌者,一人负责一牌,只有每个成员做好了自身的工作,团队的目标才能快速完成。

接着进行了鼓动人心。刚拿到鼓开始训练时,两队均发现受制于多名队友的合力,鼓的位置难以迅速移动,因而接球数目一直未见破十。这项目起初着实让两队成员感到为难。不过,在快速思考后,一队成员共同达成“一切朝球看”+“正快步反放松”的意识后,在训练中接球数目快速上升,最终以大优势取得了该比拼的胜利。在教练的邀请下,获胜队伍的赵宇航成员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团队成功的经验。他说:“我们队之所以能接到这么多球,简单来说是因为劲往一处使。处在球将要坠落到的方向上的队员,必须要合力并且快速拉动绳索,所谓兄弟齐心,其力断金。”他简短的总结,指出了团队齐心协力的重要性,赢得了全体成员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的训练中,两队还依次进行了“需要优化团队配置”的穿越电网、“在紧急时刻须有定板者”的沉船自救、“与队友相帮扶+共患难”的飞夺泸定桥、“决策与团结相统一”的冰海逃生等项目比拼。通过一次次对决、贺喜与经验交流,两队成员彼此尊重,相互学习,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