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3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在学生心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学生总是把教师看作学习模仿的对象。习总书记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党支部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学院分党委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会议始终强调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

11月29日,物化党支部召集支部全体党员和系里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月贤主持。结合工作实际及一些典型案例,从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六个方面及十项准则、发生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意见进行了专题学习。师生们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并谈论了自己的想法,系主任马伟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科研和师德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总结作为教师要教书育人,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实事求是,严谨治学。

在系里全体教师的参与下支部还进行了11月份的 “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为保障集体成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支部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本次会议上就年终支部参与学院师生联欢会活动及支部活动经费使用、支部大型活动安排让大家出主意,群策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