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6、8017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07

10月27日,材料学院硕8016、8017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支部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关博远同志主持。

本次生活会首先让支部同志们相互认识与熟悉,增进了同志们的感情。关博远介绍支部架构等情况并引导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等系列精神内容。此外,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写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并认真领悟习总书记在信中谈到中国未来教育问题,归根结底就是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

会议最后,支部组织委员李双讲解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七+一”成长手册》试行方法,并解答疑问。

通过此次会议,让大家深化对国内外时事要闻、党的新时代重要思想认知。通过讨论与发言,也使大家互相认识、促进了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关博远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是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党员要争做先锋,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自己的影响力团结周围人,让党和国家教育的目标得以更好地实现。”

通过学习,让大家加深对党的方针政策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身为科研一线的研究生党员所担负的责任。同志们认真对待本次会议,互相了解,积极思考,提升了自身的知识理论水平。作为在国家“双一流”建设潮头的西安交通大学中的新一代青年学子,应努力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旗帜,争取成为未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