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8015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9

1026日,材料学院8015班党支部在新材料大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8015班党支部书记王太兵、组织委员吴桢、宣传委员胡吉祥组织召开。

会议重点内容是学习西迁精神,作为西安交通大学这棵大树上刚刚新生的“叶芽”,学习西迁精神是我们最快融入这片热土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党员,更应承扬西迁精神,在实践中去身体力行。

吴桢围绕西迁精神认真准备了一份PPT,播放了工程热物理学家陶文铨教授在中央电视台宣讲西迁精神的一段视频。跟随陶老的激情澎湃的讲述,那段峥嵘岁月在大家面前铺展开来:彭康校长开荒定址的意气风发、年近六旬的钟兆琳先生谢绝周总理照顾只身支援西安的老而弥坚、热工专家陈大夑先生为学校建设发展鞠躬尽瘁,简短的视频给每位党员带来了太多的震撼和感动,大家结合自身学习理解分享各自心得感悟,并表示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西部建设和强国之路添砖加瓦。

会议尾声临近,支部书记王太兵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