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8级学生干部交流会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8

9月28日,材料学院支委、班委交流分享大会在材料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副书记魏炜、辅导员吴文媛及2018级学生干部参加交流大会,会议还邀请了人文学院2017级十佳党支部书记、材料学院硕6014&6016党支部书记王双玲和2017级的班委支委做分享交流,为2018级新生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建议。

人文学院2017级十佳党支部书记从如何建设合格支部到建设优秀支部与各位新生支委班委进行了交流。他说道,首先要了解班级中党组织现状,之后就是建章立制,包括内部建设、财务、民主评议、支委分工等内容。他还提到“组织支部活动要目标长远、规划明确,以精神为引领,强调活动的实际意义,平衡好形式与内容之间的关系,以西迁精神、四面旗帜为指引,以特色为动力,才能从合格党支部成长为优秀支部”。硕6014&6016党支部书记王双玲具体强调了规则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只有从开始就把人心聚齐,才能扭成一股绳,形成凝聚力”,并分享了在参选十佳党支部过程中的经历和心得。

   

副书记魏炜对两位支书的发言做了总结点评。他说不论是支委还是班委都是学生干部,都应肩负起应有的责任,珍惜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具备“店小二”精神,以赢得同学们的支持和拥护。魏书记通将“四面旗帜”与如何做好支部党建工作相结合,鼓励各位同学要抓住时机,牢记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学研究成功运用在实际中,在服务中升华自我,为母校腾飞、为祖国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材料学院7018班班长薛智中、团工委副书记葛益及7015班文体委员李艳杰就具体工作的开展与建设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