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委开展2018年度支部委员培训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21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2018年度支部委员培训在仲英楼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及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支委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主持。

潘希德书记介绍了学院成立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原因和各个支委的主要职责。他讲到学院目前形成了“7+2+1+N”的基层组织设置新格局,实现师生联合党支部全覆盖,真正为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微纳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原支部书记程晓华分享了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经验和工作感悟。“找准支部的工作方向是首要任务”,她讲到各个支委要同心协力、握指成拳,在学科带头人和学生之间搭建坚固桥梁,丰富组织生活会,充分认知生活会的内容与形式之间关系。

高彦副部长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原则、任务与方法”为主题为大家做专题培训。他介绍了学校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基本情况,并就提升组织力的方法进行详细解读:组织生活会要遵循“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学习力度,及时了解新的形势,高质量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要不断优化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创新活动方式,全面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优化党员结构,注重从优秀教师中发展党员,净化党员队伍。

最后,潘希德书记就各支部发展教师党员、教职工党员撰写思想汇报、创建五好党支部和党员网络学习培训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