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与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02

726日至27日,材料物理与实验室党支部邀请部分党外教师代表一同赴延安和梁家河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梁家河、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重温历史,铭记初心,坚定信念。

726日下午,参加本次学习的教师学员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习总书记当年下乡插队的梁家河,参观了总书记当年劳动和生活过的地方。总书记在这里度过了七年的青春岁月,记载了青年习近平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等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也完成了从迷惘、彷徨的少年到拥有坚定人生目标、充满自信的青年的蜕变。总书记始终心系群众,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在逆境中成长的励志故事,激励着每一个人。

27日上午,学员们首先来到了宝塔山。九层宝塔耸立山巅,它历经历史的沧桑和战火的洗礼,见证了党中央在延安的革命业绩,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不朽文明。站在宝塔山上,俯瞰延安城,感受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在党旗面前,支部书记宋月贤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再度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追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馆内展出了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带领人民群众与敌人殊死搏战的感人场景。在这次学习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祖国的科技和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27日下午,学员们来到枣园革命旧址,在1943年至1947年,这里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中共中央在这里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领导全国人民为争取民主团结,和平建国,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在雕像面前,学员们拍照留念,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两天的行程短暂却饱满,回首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民主解放的历史,让我们坚信虽然前进的道路从来都不会是无阻的平坦通途,但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开拓奋进,就一定会取得新的胜利。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要坚定不移地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爱国爱校,不懈奋斗,为西安交通大学未来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