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我院学生参观校心理咨询中心参观并开展自我认识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7

针对当代研究生心理问题日益增多的现状,旨在加强材料学院学生心理求助意识和宣传心理健康求助途径,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材料学院组织近10名心理委员及课题组联络员,6月6日下午参观校心理咨询中心并开展自我认识活动。活动由校心理咨询中心李红燕老师主持。

心理中心的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心理调解室、沙盘室、宣泄室等,其中宣泄小人、沙盘、生物反馈仪、按摩椅等专业有趣的设备吸引了大家积极体验,同学们反映这些方式很放松、很解压。老师谈到:“所有这些设施对所有学生都是免费开放的,沙盘和团体辅导需要提前预约,其他的项目只需要在楼下登记即可使用,非常方便。”

在团体辅导室里,李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五分钟冥想,同学们闭上眼睛,调整呼吸,放空自己,缓解科研疲惫与压力。在自我认识环节,李老师让大家将自己比作一颗植物或者一种动物。大家奇思妙想,将自己比作天空自由翱翔的鸟儿、可爱的猫咪、奔腾的激流、国宝大熊猫、参天的大树、娇艳的花朵。李老师还让每位同学将自己的物象画在白板上并且在旁边标三个关键词。最后,每位同学为自己的物象编排了故事,同时串联了上一位同学所讲的故事。整个环节大家有说有笑,将科研烦恼全然抛至脑后,掌握减压方法。这场畅所欲言的对话,让同学们回忆童年,感悟当下。本次团队辅导在欢声笑语中画上圆满句号。

如果有小伙伴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困惑,西安交大心理咨询中心将始终为我们敞开心灵之门。地点在东五B座(三楼),来心理咨询中心找老师做心理疏导的同学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在正常工作日均可咨询,预约电话:82665851;在工作日晚上7点到10点,心理中心设置了“朋辈辅导热线”82663338,会有知心小姐姐、暖心大哥哥聆听你的倾诉、消化你的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