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7016党支部活动:中外思想荟,语贯中西,经典诵读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28

品经典诗歌,赏文化精髓。523日晚,材料学院硕7016党支部联合外语院党支部在外语楼912室组织了一场“中外思想荟 语贯中西 经典诵读”活动。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工科学院的学生情操,感受中华五千年经典文化的魅力,开展毛泽东经典诗集的中英法三种语言朗诵活动,共同学习共产党宣言,提升大家党性觉悟。

第一个环节是毛泽东经典诗歌双语朗诵。第一首是表达了毛泽东的博大情怀和革命的豪情壮志的《沁园春 长沙》,两位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让大家犹如亲身感受到了绚丽多彩的湘江秋景。第二首选择的是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时毛主席写下的《忆秦娥 娄山关》,两位同学将慷慨悲烈、雄沉壮阔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接下来大家有选择了十分具有特色的《卜算子 咏梅》、《水调歌头 游泳》、《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毛泽东诗歌的经典再加上外文翻译的韵味,让大家深深地沉浸在诗歌文化之中。

第二个环节是外语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大家学习讨论共产党宣言,旨在陶冶情操,提高大家思想觉悟。大家阅读共产党宣言并分析当时政治局势,在新时代背景下,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分析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矛盾,分析阶级和阶级斗争。在讨论过程中硕7016党支部寇聪聪、王俊伟积极参与,和大家共同探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问题。

外语学院党支部书记朱海博进行了总结,全员感觉受益良多,不仅感受到了经典诗歌中外朗诵的乐趣,也学习了共产党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在诗歌朗诵中提升党性觉悟,寓教于乐,激发大家学习兴趣,拓展学习深度。硕7016党支部书记张伟耀表示大家对支部活动表现积极,在搞科研之余陶冶了情操,增强支部凝聚力,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