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硕7018党支部参与“书香材料”图书捐赠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3-27

2018年3月26日,材料学院启动图书捐赠活动仪式,活动主要是为了满足学生阅读需求,扩展阅读范围,同时达到对书籍的高效利用,材料学院发起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捐书倡议,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捐赠。学院党建工作组、研会成员纷纷自愿捐书,硕7018党支部全体成员也全力支持学院活动,参加了“书香材料”图书捐赠活动。

硕7018班党支部携手材料学院所有班级,打造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共同营造书香飘逸的校园,营造书香氛围、形成读书热潮。支部成员们所捐的书有名人传记、益智读物、专业技能以及政治经济等等,很多成员捐了不止一本,有捐两、三本的,也有捐六、七本的,所有成员都为学院的书香一角添砖加瓦。

2018年04月03日,硕7018党支部为了学院捐书后续活动的有序进行,同捐书活动组织人员一起整理书籍。

田瑾说道:“在整理书的过程中,我觉得我们现在很多人都经常会使用电子设备来看书,会觉得方便,学院这次活动,也让看纸质书对所有人方便,看着各种类型的书,如果有闲余时间,希望多充实自己的视野”

薛通说道:“图书整理活动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活动,看到同学们捐赠的图书,我不得不感慨我们材料学子丰富的课外阅读。科研,文学,技术,艺术,历史,语言各类图书一应俱全。另外在整理过程中,我了解到了书籍的编号的含义,学习到了如何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书籍。这对于我而言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书香材料,为了给学生提供践行“阅读100本经典”厚实人文与科学素养的育人平台,获取课外知识,充实自我、全面发展,材料学院将建设的我校首个创新、开放、软硬环境一流,集“藏、借、阅、研、休”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公共图书馆。7018全体成员也为能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