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硕7018党支部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3-23

2018年3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7018党支部于材料大楼二楼大厅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大家聚到一起,同志们间的情谊显得更为亲密。本次大会主要有四个内容:聚焦两会,学习西迁;党委换届选举;预备党员转正;支部选举宣传委员和发党费记录本。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婷同志主持,会议应到8人,实到党员8人。

会议的第一项是关于两会内容的学习,并学习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历史。由党支部书记魏婷同志进行信息的搜集,通过内容丰富的视频加深我们对两会内容的了解,对西迁历史进行详细的讲解。

会议的第二项是党委换届选举。每位党员(不包括预备党员)从已给名单中推选七人,孙军同志和特日格乐同志对所有票数进行统计整理。

会议的第三项是预备党员转正。预备党员曹慧颖同志上台对自己预备党员一年期间的思想和工作进行汇报,曹慧颖同志作为班里的心理委员,热情为同学们服务,科研学习上认真踏实。党支部书记魏婷同志介绍对预备党员曹慧颖同志的审查情况,薛智中同志进行发言,表达出我们党对曹慧颖同志的欢迎。最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票数统计后,党支部书记魏婷同志宣读支部决议:

支部于2018年3月22日召开党员大会,应到8人(包括预备党员1人),实到8人,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7人,经无记名投票,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表决通过接受曹慧颖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会议的第四项是支部选举宣传委员以及给每位党员发党费记录本。田谨同志希望为组织和班级做贡献,积极的承担起宣传委员一职,并且辅助党支部书记完成党内的工作。每位党员人手一本中国共产党党费交纳手册,手册里面包含入党誓词,党员义务以及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同时还有党费收缴的相关问题,希望我们学习相关知识,并按时并自觉交纳党费。

通过本学期的第一次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新学期新目标。值得一提的还有,本次生活会的参与者除了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外,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增进了大家之间的交流,增强支部凝聚力,激发了大家对支部生活的向往,也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的信念。同时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努力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