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7018党支部怀念周惠久院士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03-01

周惠久院士是交大群英谱中的杰出代表,他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和交大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爱戴和敬仰。


3月1日,材料学院硕7018党支部全体成员怀着悲痛的心情于金属强度楼周惠久院士雕像前悼念周惠久院士,擦拭周惠久院士雕像并为院士献花。周惠久院士对振兴交大材料学科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先生学术渊博、教书育人,作为新时代的材料学子,我们当承扬周惠久院士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勇于奉献爱国爱校的精神。

支部成员怀着对先生崇敬的心情擦拭周惠久先生铜像,缅怀先辈,“一年前,强度楼雕像前,初识周院士;今天,还是这个地方,缅怀周院士。周院士的西迁精神永垂不朽,周院士为西部发展乃至新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作为西迁精神的传人,我学习周院士,为自己,为中国之崛起,向西方,向远方。”支部成员表达着对周老先生崇高的敬意,也明确着作为青年党员、新时代材料人肩上的使命,“先生对待学术的坚持不懈,面对困难时的不放弃,是最为值得我学习的,努力将自己也变成一个像材料那样强韧综合那样优秀的人。”

党支部委员吕茜庚简要介绍周院士的生平,回顾周院士艰辛的求学之路和他用科学救国家的报国之志,无论是教学工作还会科研成果,周院士都是交大材料的一面旗帜。1996年他用个人工资设立特困生奖学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国家输送人才,点滴之间,我们感受到周惠久院士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以及他对材料学科发展进步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