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硕7016班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12-03

12月3日,材料学院硕7016党支部在西17-116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主要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召开民主生活会并讨论党支部特色活动的开展计划三项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伟耀主持,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会议。

张伟耀首先组织全体同学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制度是为了进一步在党内实行有效的民主监督,加强廉政建设,清除党内少数腐败分子,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在职工群众中重新树立党组织的威信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而制定的工作制度。会议中,每位党员都十分认真地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向支部进行汇报。针对各位党员的表现,支部对党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党员韩嘉琪表示,“党员同志们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也能够尽心尽力为支部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并且带领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的各项理论和实践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民主生活会是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大法宝。在民主生活会阶段,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张伟耀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对班长、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及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其他成员均提出了批评意见,并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党员孙银秋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不是想要在组织内部制造矛盾,而是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带动党内团结,做好党内监督。”

会议最后,支部共同讨论了党支部特色活动的开展方式,并最终确定将在本学期开展硕-本学业辅导活动,旨在帮助本科生同学加强学业水平,了解材料学科,同时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间的沟通交流。党支书张伟耀将活动策划的各项任务分配给各位同学,并就活动开展进行了小组讨论,在一片讨论声中,此次组织生活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