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西迁 饮水思源——材料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西迁纪念馆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10

转眼间又到了新一年研究生的开学季,一张张充满活力的面孔涌入交大的校园,他们代表着交大新的生命力。追根溯源,勉古承新。作为一名西安交大人,西迁精神影响着每一位学子,追忆西迁,传承西迁精神是我们每一位新入学的研究生的必修课。为鼓励同学们修好这门课程,2017年9月8号下午,材料学院50余名研究生新生在学院党建工作组的带领下,参观了西迁纪念馆。

新生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认真地了解着交大西迁的每一个细节。尤其是当解说员讲解道我们交大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取得的辉煌成绩时,同学们都赞叹不已。交大,犹如东方的麻省理工,其西迁精神激励了一代代交大人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当谈到我们的杰出校友钱学森学长时,同学们都有一种深深自豪感,眼睛里洋溢着钦佩的目光。在追忆西迁故事的同时,解说员给同学们讲到国家当时的发展情况,给新生带来了爱国主义的熏陶。

同学们跟随解说员的脚步,参观了整个纪念馆的众多历史文物,仿佛重新走过了一遍西迁的历程。他们细心地聆听着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发生在当时交大校园里的趣事,这都将成为他们对西迁最美好的回忆。

追忆西迁岁月,向西部,向远方!为响应大西北的号召,60年前举校西迁,如今交大已深深打上了向西而行的精神烙印。再次重温历史足迹,让每一个交大学子把“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永远记忆与传承。追忆西迁,我们感念先辈之恩;饮水思源,我们共创交大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