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教师学生观看习大大建军90周年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8-01

巍巍劲旅,值八一之华诞;奕奕全军,岁九十而盛壮,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90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向世界宣告一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诞生了。90年来,这支队伍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从小变大,从弱变强,浴血奋战,勇往直前,在战斗中成长,从胜利走向胜利。随着时代的前进,我国的人民军队已经从“小米加步枪”的武装军队发展成为了机械化、军事化一流的强大军队。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于2017年8月1日上午10点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材料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进行观看。观后,同志们感慨良多,各抒己见。

张建飞同志:中国周边问题频发,南海领土争议、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中印边境争议等接踵而至,习总书记 7月30日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的阅兵,彰显中国军队的强大,让国人震撼而骄傲;随着建军节的到来,朋友圈里许多人在晒网站合成的军装照,大家心里都有一些对军人的憧憬。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我抱着学习反思的心态看完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介绍了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赞扬了英雄的人民军队在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和力量所在,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要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

郑亚楠同志: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革命纪律的伟大力量。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战争年代,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群众信军队,历史长河中,只有拥有民心,才能使国家长治久安、和谐繁盛。人民军队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要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子弟兵。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与时俱进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

王远航同志:陈毅元帅曾说过:“淮海战役是用小推车推出来的。解放军打到哪里,就把粮食推到哪里”淮海战役期间,先后有12个纵队在徐州东南作战,每天需要粮食300万斤,后来随着战事的推进,每天需要500万斤之多。前线和后方的解放区人民,节衣缩食,想方设法为子弟兵筹集粮食、碾米磨面、运送粮草,最终60万的人民军队打败了80万国民党全美装备军队,表明了人民军队的胜利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只有做到军民团结,人民军队才能继续前行,这就需要军队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做好人民的子弟兵,同时也需要各族人民树立正确思想,支持军队建设,优待军人,逐步将军民融合发展成为国家战略。

曹慧颖同志:回顾历史,1927年南昌的一声枪响如一道闪电划破夜空,成为我国革命胜利的第一道曙光。南昌起义标志着我国人民有了自己的军队。习主席说到:“没有革命的武装就无法战胜武装的反革命,就无法担起领导中国革命的重任,就无法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无法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我国军队从建立的那一天起,历经苦难,在硝烟中成长,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通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带领全国人民走进了一个新的社会,开创了历史的新纪元。

王雨同志: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我们的军队在一天天强大,越来越为世人瞩目,看看今天的阅兵场面,一切都不言而喻。按照习总书记强军目标要求,人民军队正在向信息化阔步迈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军梦。

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没有战争,没有硝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应该努力完成学业,从各方面提升自己,随时准备好投身于国家建设当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和国家一起,努力完成好每一阶段的短期目标,并树立清晰而远大的长远目标,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让自己的人生价值逐步得到实现,我们更要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通过自身力量,助力国家实现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组稿: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