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博1731班|先锋团队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2

    颁奖词:秉承“共同探讨,相互学习,快乐科研”的信条,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展现出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


获奖经历:

2019-2020学年,获得“文明班集体”称号;

2019-2020学年,获“优秀班委会”称号;

团队自述:

1731班是一个拥有25名成员的班集体,这是一个奋发向上、积极探索科学问题、团结友爱的集体。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不断发掘自己的智慧潜力,努力提高自身的各项品质。本班同学参与各种党建活动,认真学习各项党建专题系列,自觉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储备,时刻关心国家大事,不断提升政治觉悟与思想道德文化水平。同学之间关系融洽,平时学习生活中互相帮助。班级同学认真学习本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测试设备的培训,提升测试能力,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探讨会,表现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较高的科研能力及专业实践能力。在本学年内本班同学科研成果显著,在Angew Chem Int Ed. Acta Mater.Adv Func Mater.等著名期刊发表了35篇高层次学术论文,申请专利8项。此外,本班同学积极响应和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疫情期间本班三位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做好开学之初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提前返校帮助做好后续返校同学的注册及防疫物品发放工作。此外本班同学作为志愿者多次组织和参与各类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    

虽然我们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进步无止境,我们仍需要努力,我们更应该团结奋进,积极进取,争取在各项活动中做得更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我们会更加努力,结出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