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薛德祯|科研先进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3

颁奖词:强度谱为歌,淬炼以成火;夙兴夜寐、守正创新,照亮科技星空。

获奖经历:

2017 中国 陕西省普通高校首批“青年杰出人才”计划

2015 中国 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

2014 美国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院长博士后

2013 中国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六) 

个人自述:

薛德祯,男,工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主要以机器学习辅助实现铁性材料的高性能化,致力于材料学与信息学的交叉融合。于2012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5年,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至今,薛德祯博士发表论文74篇(SCI收录67篇,书籍章节5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4篇,包括Nat. Commun.、PNAS.、Phys Rev. Lett.、Adv. Mater. 、Adv. Sci.各1篇。相关的研究工作受到了国际同行高度评价和肯定,MRS Bulletin的专题评论中称“薛等所发展的快速优化方法体系为新材料的设计开发提供了最好的统计学方法”。获得了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六);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院长博士后,陕西省高校青年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