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鲍崇高|教书育人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2

 

颁奖词:国之重器,铸造显神威。在课堂上,你为学生指明了一条通往材料学科的光明之路。

奖经历:

2006.1,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4);

2010.1,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4)

2018.11,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3)

2018.11,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7)

2015.11,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

2015.10,西安交大教学成果特等奖(1)

个人自述:

本人1991年毕业留校工作,秉承爱国爱校、立德树人、报效国家的工作理念,一直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至今从教29年。在教学方面讲授本科课程4门,教学评价优秀;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西安交大教学成果特等奖各1项,主编教材和教研专著各1部,发表教研论文2篇;在科研方面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主持国家科研项目6项、企业合作项目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SCI收录60多篇),培养硕士、博士毕业研究生60多名。长期担任本科生班主任(3届、12年),参加本科生生产实习4年、学院招生3年。

在学校担任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工作期间,策划、实施教学管理、教师培养等工作,全校教师教学培养参加2万多人次,学校获得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陕西省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目前担任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里面理事长,开展西北地区教师教学服务4万余人次。

今后将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