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硕8019党支部|示范支部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2

  颁奖词:党建为魂,发挥先锋力量;学术为本,传播交大影响。他们以行动弘扬西迁精神,以奋斗绘画新港蓝图。

获奖经历:

2018-2010年,材料学院优秀党支部

团队自述:

材料学院硕8019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现有正式党员8人,预备党员6人,入党积极分子22人。自成立以来,不断完善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建工作方面,定期召开组织生活、读书分享、先进事迹学习等支部特色活动,团结凝聚支部成员,组织生活会出勤基本达到100%。在学术科研方面,5人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竞赛奖项,其中,国际赛奖项1项,国家级奖项1项。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最高影响因子为IF=16.68。授权专利1项、在投专利8项,其中实质审查阶段4项,初审合格3项。7人获得优秀研究生称号,3人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在志愿服务方面,5人参加材料院创新港揭牌志愿服务活动,并获优秀志愿者荣誉,占参与总人数比例为24%。并且,支部积极组织对困难学生帮扶活动。

此外,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31人参加“中华之声”活动,占学院参与总人数的25%;19人次参加运动会、乒乓球、篮球赛等体育活动;10人次参加学院“金相杯”辩论赛,在科研的同时不忘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