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周小楠|自强奋进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3

颁奖词:坚定脚印丈量着攀登轨迹,成功蜕变源自汗与泪的努力,时代为你点赞。

获奖经历:

2018年10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

2018年12月,材料学院第二届“金相杯”辩论赛冠军队伍

2019年1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优秀部员”称号

2019年5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优秀部员”称号

2019年6月,材料学院党建工作组“优秀组员”称号

2019年6月,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优秀学生志愿者”称号

2019年9月,陕西省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三等奖

2019年10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年10月,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

2019年11月,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分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个人自述:

本人于2018年9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研究室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王波老师。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的努力栽培下,在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最终以较好的成绩结束了研一生涯。首先取得了较好的课程学习成绩,硕士一年级的综合成绩在97名学术型硕士生中排名第2,并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优秀研究生”称号。其次在学术科研上也稍有成果,以第一作者在《硅酸盐学报》发表论文1篇,同时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并且积极参加了学校学院举办的多项社会活动,也获得了多项学术竞赛、体育活动、志愿活动的奖项。较好地平衡了课程学习、科研工作、学生活动之间的关系,让自己在丰富课余生活增长见识的同时不落下平时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并且时刻提醒自己要自强奋进,为实现更好的自己而不断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交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更要清楚自己的使命,为繁荣发展中国优秀文化,为学院、学校、祖国的不断强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