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李世豪|学术新人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8

获奖情况:

20174月,017MRS春季会议,会议报告

20176月,第10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国际研讨会会议墙报,最佳墙报奖银奖

20176月,第10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国际研讨会,会议报告

201710月,优秀研究生评选,优秀研究生

201710月,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86月,第11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国际研讨会,最佳墙报奖银奖

20186月,第11届微纳尺度材料行为国际研讨会,会议报告

个人自述:

申请人现为材料学院微纳中心博士生。刚入组时,申请人就积极参加组内的科研工作,很快融入了团队中。通过阅读文献、听取学术报告、与同学和导师讨论等,申请人不断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2017年,申请人在金属材料领域知名期刊Acta Materialia上发表两篇文章,并获得发明专利一项。鉴于其在科研工作上的优秀表现,申请人于2017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并获得了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此外,申请人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多次进行学术交流,在本领域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累计进行了3次报告。在2017MRS春季会议上,申请人就其研究工作进行了学术报告,获得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此外,申请人和其他同学在科研上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努力一分进步,一分坚持一分成绩。回想起不断查阅文献,反复实验尝试,数次通宵实验的科研经历,申请人认识到成果的取得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不断努力,不断创新而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