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介绍

钛合金实验室|优秀团队STAR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8

获奖经历:

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优胜奖;

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消防消防知识竞赛一等奖

团队自述:

钛锆合金组一直以来注重实验室安全工作,对实验化学品的管理,设备的使用,都有明确的管理方法,以及相关的负责人。危险化学品存柜上锁保管,专人登记使用。日常实验都会进行详细的登记工作,每日都有值日生分时间段检查实验室,杜绝一切不安全的因素。相关的实验室安全培训,组里老师以及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并宣传。故此申请实验室管理明星团队。

成长发展:之前的实验过程中,发生过实验室无人看守,设备仍然在运行的现象,老师对使用该设备的同学进行了批评,且制定出明确的奖惩措施。目前的实验工作,组内成员都能恪守实验规定。下一阶段,我们会针对长时间的运行的设备,采用更为先进安全的管理。

感悟:实验室安全是极其重要的,我们自己的人身安全,学校的财产安全都应该受到老师同学的重视。懂得安全的实验操作规范,基本的防火,灭火措施,逃生手段是十分必要的,同时也是个人以及团队责任感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