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校友志愿者团组织看望离退休老教授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2-22

寒假期间,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志愿者团自发组织了给离退休老教授拜新年的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通过电话和短信向21位老教授们致以美好的新春问候与祝福,登门看望了9位老教授。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鼓励与大力支持。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我们能够在哪些方面提供些帮助?”志愿者们在看望老教授的过程中与他们热情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和诉求。赠与学校与学院近些年发展简介等赠品,详细介绍了近些年诸如“120周年校庆”、“西部创新港建设”、“新材料大楼启用”等大事件,并认认真真听取他们对学校和学院在综合改革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老教授们对志愿者的看望与祝福深表感谢,亲切的询问他们在校的科研和生活状况。老教授回忆交大西迁史和自己当初艰苦而又充实的科研之路,鼓励志愿者们精勤求学,大胆创新,科研结合实践。老教授高度评价了学校和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成果,并对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活动是交大材料人师生情和人文关怀的一个缩影,志愿者也在与老教授的近距离交谈过程中受益良多。祝愿老教授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祝愿材料学院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