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材料学院师生同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12-25

亚岁方迎,万户千门,欢笑同庆良辰。12月22日,恰逢我国传统节气冬至,材料学院2018年师生同乐会在新材料大楼二楼大厅成功举办。金灿灿的“Happy new year”,用气球编织成的拱门以及精美的舞台布置,展露节日盛会的气息。细心准备的饺子,别出心裁的肯德基套餐,冒着热气的姜汁可乐让材料师生感受到材料大家庭的温馨,为冬日的严寒增添了一份温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秀兵,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党委书记潘希德,党委副书记魏炜以及材料学院部分校友出席此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单智伟院长首先致辞,回顾材料学院在2017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展望2018的发展前景与材料小镇的规划。“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会努力建设材料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突破,争做全国第一!响应“中国梦”的号召,单院长提出实现“材料梦”,言语虽短,却振奋人心,极大地鼓舞了材料师生,现场掌声不断。

整个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要讲述在国家高速发展、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的新时代中,交大人,材料人的砥砺前行。材料学院周树根教授独唱《梦中的兰花花》,将一腔柔情融入进浓厚的陕北风情中,体现出材料学院教授的高雅情操与昂扬斗志。

新入职教师的朗诵《为世界之光》,既歌颂了交大为世界之光的胸怀,又别出心裁的将材料名称融入诗词,别有一番风味。

曹雅心、陈璐等新生代表和院办老师的合唱《天耀中华》与《我要你(交大)》,前者大气,后者温婉,各有所长。

以老带新,发扬西迁精神,弘扬交大传统,在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材料学院从上至下充满着朝气,迸发着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铭记着老一辈材料人的材料精神,同时发扬着新一代材料人的创新精神,不断向前。

第二篇章“新材料--团结奋进,助推一流”,展示当代材料人的风采,体现交大人扎根西部、服务祖国的情怀。由支书联盟编制的话剧《一群支书的糙话剧》讲述了学霸、科研帝、游戏宅和运动狂人同处一舍、共同生活的有趣故事。

李响等编排的舞台剧《我,我们》侧重学生的未来发展,好友毕业,出国深造者有之,自主创业者有之,十年后的相遇我们又是怎样的风采,它给了我们一份奇妙美好的畅想。

在舞台剧《我,我们》演出过程中,演员说“我叫钱学群,可不是钱学森”时,一位坐在台下小姑娘问妈妈,“钱学森是谁呀”,妈妈低头对女儿说,钱学森先生是爱国的大科学家,小孩子歪着头想了下,甜甜的说“那他一定好棒,我也要做钱学森”。

如斯盛世,前有先贤为祖国发展做出的莫大牺牲,后有孩子们从小崇拜英雄的“星星眼”,我们正值青年之际,努力科研,团结奋进,在新时代创造书写新的篇章,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作为新时代交大人、材料人肩负的使命。

第三篇章“新青年--高扬旗帜,书写华章”,联系实际、紧跟潮流,体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及各民族、各国学生团结友爱的良好风貌。

小品《朋友圈》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别出机杼地以包公断案为背景,所审罪犯却是朋友圈那些以所谓心灵鸡汤、小广告等低俗内容频频刷屏的恶俗营销号,不禁让人大呼痛快。

由中外学生合唱的多首外国歌曲节奏欢快,特别是留学生朋友们在舞台上大放光彩,挥洒自如。

当舞台回响起《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旋律时,晚会行将落幕。

2017悄然过去,无论精彩,无论失落,无论辉煌,无论挫折,我们终将挥手告别2017,迎接2018的如期而至。

这个欢乐的夜晚,我们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我们满怀信心与希望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憧憬,踏上新的征程,在材料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扬帆起航,在“双一流”建设中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供稿:材料记者团 武文硕

材料研会宣传部: 刘俊文

摄影: 南仁兵、 朱宇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