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入学仪式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9-10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9月9日下午2:30,材料学院在仲英楼大厅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入学仪式,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快的适应的学习、生活,同时增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完成身份的转换。

活动受到学院高度重视,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教授,材料学院院长、国重室副主任单智伟教授,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红洁教授,材料学院行政副院长、表面工程研究室主任马飞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老师主持,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组及研究生会负责人也来到现场并与新生相互交流。

活动伊始由党委书记潘希德教授致辞,他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之后透过交大历史,对研究生新生处在这一历史大变革的时刻提出了殷殷期望以及新的要求。院长单智伟教授则着重讲述了研究生的成长之路, 他希望研究生无论是硕士还是博士,只要作为交大的研究生,都应心系家国,怀有一颗报国之心,在科研生活中,做到眼中处处有研究,心中时时想研究,以长远的眼光对待生活,已发展的眼光对待科研。王红洁副院长与大家分享自己作为研究生时的心路,并对新生提出了相应要求。报告结束后,潘希德书记和单智伟院长分别为研究生党建工作组主席团成员及研究生会主席团颁发聘书,以感谢两大学生组织对学院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随后17级新生代表杨媛超同学代表新生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成为研究生后的奋斗目标。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两位国奖获得者,博士学长周青和硕士学长杨岳清进行经验分享。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两位学长给研究生新生再现了自己的学术生涯和逐步实现梦想的坚毅步伐,并在学术方面的给予建议和意见。对科研学术执着的探索,对目标坚持不懈的追求,展示了材料学院学生良好的科研素质和自信风采,增强了新生们的自信心以及对学术追求的无限向往。

作为学院的两大学生工作支柱,研究生会主席与党建小组组长分别就学生工作进行了分享,支持学院工作、丰富学生生活,两大组织起到了举足轻重的贡献,新生们也蠢蠢欲动,希望为学院工作尽绵薄之力。

活动结束之际,学院为新生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学院的院徽,收到院徽,有新生表示,感觉自己真正成为了材料学院的一份子,为自己融入交大材料学院感到自豪。

整场活动温馨积极,井然有序,为研究生新生开启了学术生涯的精彩篇章。通过活动,加深了新生对学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我院工作的有序展开,促进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