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机械学院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2-04-28

为使即将就业的同学们全面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掌握求职面试技巧,借鉴成功求职者的经验,材料、机械学院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继第一场“就业形势与职业规划”讲座顺利拉开序幕后,第二场、第三场讲座分别于2012年4月25日晚、4月27日晚在主楼D105、材料学院205会议室成功举办。

4月25日晚,宝洁项目经理范秀峰在主楼D105为广大同学做了关于面试技巧的讲座,范总从自身的工作经历讲起,首先剖析了当前毕业生在求职面试中存在的问题。随后,范经理采取问答的方式展开阐述,使得整场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下进行,在场同学不断提出关于求职方面的疑问,比如网申简历、实习经历、公司选择等,范总以他多年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面试的经验对所提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提出了让许多同学耳目一新的“STAR”模式。最后,范总和一名同学进行了现场面试模拟,并对模拟结果进行了点评,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4月27日晚,材料学院求职经验交流会在学院205会议室成功举行。会场邀请了7位研三已签约的师兄师姐。交流会一开始,首先由学工组助理李国君师兄为大家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年来的就业情况,使在场同学对我院就业情况有了初步认识并倍感信心。随后,由7位师兄师姐分别讲述了求职经历并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经验,大家听得很入神,有的同学还做了笔记。最后,师兄师姐和在场同学现场互动,许多同学提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师兄师姐根据自己的经历耐心地作了解答。21:00交流会圆满结束,会场工作人员与师兄师姐合影留念。

此次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得到了材料、机械学院学工组大力支持,在同学中反应良好,为同学们在以后的求职中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并对以后的求职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孙国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