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5-03-18

随着经济形势导致的岗位缩减和毕业生队伍日益扩大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如何顺利就业将是2016届毕业生面临的重要课题。为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扎实提高就业技能,促进我院学生充分就业,3月16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学工组郝亚明老师主持,在学院210会议室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各班班长、党支部书记及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郝老师首先对近年材料学院研究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从成功因素和某些失败原因两方面加以剖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着,郝老师对学校方面的就业政策和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就业前的心态准备、能力准备、知识准备和实习招聘信息的获取进行了全面的指导。最后阶段,学院就业工作组成员刘玲、丁航、郭灿分别分享了他们找工作过程中的经验体会,特别强调了职业定位和企业实习的重要性,并指出参加招聘会及面试需要注意的具体细节等。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进一步领会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精神,明确了就业的形势,交流了想法,消除了顾虑,会议取得了满意的效果。与会的班干均表示要积极参与班级就业工作,高效传达就业信息,齐心协力确保2016届就业工作顺利展开,使每一位材料学子都找到满意的工作。我院2016届毕业生踏出了就业道路上意义重大的一步。

供稿:周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