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简历的撰写要点与技巧讲座通告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3-07

3月11日晚19:00—21:00在材料学院主管领导的指导下,由院研会职业发展部承办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系列报告第二讲“求职简历的撰写要点与技巧”将在材料学院205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我们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华为西安片区招聘调配部部长乔航。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主要为17届的全体毕业生。

一、活动背景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放缓以及高校扩张,导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面临严峻的挑战。如何让自己的简历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笔试乃至面试环节是每一个求职者最大的心愿。因此制作一份受到HR青睐的简历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至关重要。

二、活动目的

让研究生充分了解简历制作的重要性、企事业单位HR青睐的简历模板以及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脚踏实地着手准备,赢在未来职场。

三、活动前期准备

我部门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精心的策划;为了号召2017届同学积极参与此活动,在材料学院进行了及时宣传,同时线下也贴出了海报、条幅;提前申请活动教室,并在活动之前布置好会场;提前向全体同学通知活动的时间、地点。

四、活动基本情况

1.主持人致欢迎辞,并介绍主讲嘉宾;

2.嘉宾演讲:

①简历制作的重要性,HR筛选简历的规则;

②简历要点:突出经历,并用数字和动词说明自己的能力和成绩;

③优秀简历的内容: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奖励和荣誉、实践和实习、兴趣爱好

3.现场提问与交流;

欢迎其他学院2017届毕业生积极参加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