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材料基础》课程组举行教学活动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6-21

2017年6月20日上午,“工程材料基础”课程教学会议在材料大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次课程会议由课程组组长孙巧艳教授主持,会议气氛融洽。

本次课程会议特别邀请了我校理学院刘丹东老师做主题讲座,介绍了微课在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分享了微课的设计与制作方法,使课程组教师对于微课教学方式有了更详细和完整的了解。

课程会议上,刘丹东老师介绍了微课在大学物理教学中的具体应用,阐述了微课视频快节奏、内容丰富等特点。结合刘老师的调查问卷结果,为了让大多数同学能够跟得上,需要选择一些吸引力强、可视化的实验辅助教学,达到容易被接受的目的。随后,刘老师播放了自己的微课作品,介绍了这一微课在课堂教学应用、课堂习题检测和学生课后的反馈。

微课的制作包括了设计、导演、讲解、摄影、配音、剪辑以及后期制作等环节。刘丹东老师介绍了绿幕的使用,课程视频与音频剪辑方法等。微课教学最终使得知识点能够以碎片化、主题化的方式呈现出来。最后,课程组还讨论了本学期的课程教学情况。

撰稿人:郑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