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谱仪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22-12-15

项目名称: 能谱仪

项目编号:西交材招(2022)29

项目联系人:王疆靖

项目联系电话:15667082636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

采购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

采购联系人: 何培培 邮箱:heppcl@mail.xjtu.edu.cn

联系地址: 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仲英楼A223室

一、采购项目的名称、数量、简要规格描述或项目基本概况介绍:

设备名称:能谱仪

数量:1台

技术指标要求

1 *探测器:硅漂移(SDD)电制冷探测器,采用场效应管(FET)一体化集成设计的高速SDD芯片,单支探头芯片面积≥80mm2,有效面积≥60mm2,超薄窗设计,独立真空;采用纤细化等技术提高固体角,探测器探指直径≤18.2mm,改善系统分析效率;

2 能量分辨率:在130,000CPS条件下Mn-Ka保证优于129eV,轻元素分辨率C-K/57eV, F-K/67eV;

3 元素分析范围: Be4~Cf98;

4 谱峰稳定性:1,000cps到100,000cps,Mn Ka峰谱峰漂移小于1eV,48小时内峰位漂移小于1.5eV;

5 具备零峰修正功能,可以快速稳定谱峰,开机后无需重新修正峰位;

6 *处理单元与计算机采用分立式设计,系统最大输出计数率≥600,000kcps;

7 谱定性分析:可自动标识谱峰,可设定自动标定的元素范围;可自动扣除背底,并支持用户手动调整;可进行谱重构,对重叠峰进行可视化谱峰剥离

8 *配备完善而精准的原子数据库,包含所有的分析线系(K, L, M 和 N线系),实现1-30kV精确定量。

9 *定量分析:提供两种定量方法,并可对抛光表面或粗糙表面定量分析。采用定量修正技术,可对倾斜样品进行修正,并增强对轻元素的修正;可以得到归一化和非归一化定量结果,可以用化学配位法得到非归一化结果。

二、对供应商资格要求(供应商资格条件):

(一) 供应商的资格要求:
  1. 符合《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对投标人资格的要求;
  2.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及相关证照,具有良好信誉及合同履行能力,具有良好资金、财务状况。
  3. 供应商应为所提供产品的生产企业,或具有所提供生产企业出具的针对本项目的产品授权书。
  4. 供应商不得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名单记录。
  5.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6. 其他要求:
  本项目特殊要求在技术规格指标中列明
(二)供应商报名方式:
  符合本公告要求的供应商,填写附件《供应商报名登记表》并由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分别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彩色扫描成PDF文件后发送给采购单位联系人邮箱。

三、采购文件的发售时间及地点等:

磋商时间:2022年12月22日

获取磋商文件时间: 2022年12月15日-2022年12月19日18:00

获取磋商文件方式:报名审核通过的供应商由采购联系人以邮件形式发送标书要求。

响应文件递交时间:2022年12月22日

响应文件递交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仲英楼

响应文件开启时间: 2022年12月22日

响应文件开启地点: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仲英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