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材料工艺研究所领导访问材料学院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3-04-26

4月25日下午,四川材料与工艺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七所)罗文毕所长等一行到材料学院与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受到学院潘希德书记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学院210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同时,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各研究方向的教师代表。

首先,潘希德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研究方向设置,并重点介绍了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特别是在科学研究上取得的重要成果。随后,来访代表介绍了四川材料工艺研究所的具体情况,包括研究所规模设置、主要研究内容,详细介绍了在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为了寻找合作契机,学院强度室、新材料室、焊接所、铸造所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具体的研究内容。大家就彼此关心的材料服役行为、疲劳性能评价、Si3N4材料制备与性能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后,郭生武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的高分辨透射电镜、扫描电镜等大型分析测试设备。同时参观了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引进的一系列先进设备,如TI 950多场耦合纳米力学测试系统,双束聚焦离子束系统,JEM-2100F 200kV场发射透射电镜等。对方表示先进的设备是做好研究工作的基础保障,今后会在此方面加强与学院及实验室的交流沟通。

图文: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