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材料领域专家到访材料学院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1-11-09

2011年11月9日上午根据国际处安排法国材料领域专家一行三人到访材料学院。他们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研究主任、陶瓷纤维材料专家Jacques Lamon,巴黎高能矿业学校教授、航空航天材料专家Jacques Renard、法国驻华使馆科技副参赞、材料领域专家Philippe Martineau博士。

具有相同陶瓷领域研究背景的乔冠军副院长负责接待。系室主任钱军民博士、杨建锋教授、王红洁教授以及陶瓷组青年教师史忠旗博士出席会议。双方简单介绍了所在学院的基本情况、系所设置、科研团队组成、测试设备、科研成果等。对相同的研究领域和课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期望在纤维增强陶瓷基复合材料、陶瓷材料疲劳强度等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研究。

研讨会后由郭朝维博士带领法国客人参观了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高分辨透射电镜、聚焦离子束、分子束外延、纳米压痕仪及微纳力学测试仪等设备。

图文:高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