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Electrical Nanosensors for Trace Explosive Vapors Detection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9-08

报告人窦新存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699日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新大楼第一会议室A247

【报告人简介】

窦新存博士系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引进国外杰出学者),博士生导师。近年来在Nano lett., Adv. Funct. Mater., Small等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获得新疆“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新疆“百名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支持。担任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学术及学位委员会委员、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学术带头人,同时是全国气湿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青联委员、中科院创新国际团队成员。担任四个国际期刊编委和30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创建了新疆理化所微传感实验室,研究方向为基于微纳米材料的传感器及爆炸物检测技术。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创新基金,自治区国际合作、科技兴新,乌鲁木齐市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14项。

本报告将围绕团队近三年来在爆炸物电学传感材料开发与人工嗅觉系统构建方面的工作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