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写作与投稿”报告通知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05-03

报告: 《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报告人:罗东

中科院金属所学报信息部副主任\JMST编辑部主任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理事

中国期刊协会冶金期刊分会理事

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审读专家

报告: 《金属学报》特点及中文写作与投稿中的常见问题

报告人: 肖素红

《金属学报》编辑部主任,副研究员,副编审

报告时间:2017年5月4日下午三点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新大楼第三会议室

《金属学报》简介

《金属学报》创刊于1956年, 是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的材料冶金领域的学术性期刊,是我国材料冶金方面最早的期刊之一,刊登冶金科技和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具有创新性、高水平和有重要意义的原始学术论文以及反映学科发展状况的综述和信息性文章。现任主编柯俊院士。

《金属学报》一直是国际、国内重要检索系统及数据库的核心期刊,已被SCI、EI、CA、SA、JICST和AJ等六大检索全部收录。在国内期刊历次评比中《金属学报》都获得最高荣誉,2008年还荣获首届出版政府奖,2009年荣获“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称号,2013年和2015年连续两届入选百强科技期刊,2012~2016年连续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期刊”称号。还是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TOP50、中国科学院出版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项资助的期刊。《金属学报》已经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 成为反映我国冶金科技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水平的核心学术期刊。

《金属学报》长期以来一直秉承创办精品期刊的理念,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坚持打造“国内领衔,国际知名”的材料冶金期刊的目标,保持了在国内材料冶金领域的高学术地位,在读者和作者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简称JMST,由师昌绪院士创刊于1985年,是中国材料和冶金领域第一本英文版科技期刊,目前为月刊,同Elsevier出版集团合作出版。JMST从1995年起被SCI收录,目前SCI影响因子为2.267,位居SCI学科分区“冶金类Q1区”和“材料综合类Q2区”。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主办/承办6种科技期刊,包括金属学报(中文)、金属学报(英文)、材料科学技术(JMST)、材料研究学报、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其中,金属学报(中文)、金属学报(英文)、JMST为SCI收录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