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辉副书记带队检查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入住情况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一行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空间布局、文化内涵建设成效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等情况。

宫辉副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材料学院及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形象展示墙、历史沿革展墙、党建工作墙和魅力材料展陈室等区域。在浏览了周惠久先生的诸多证书和奖章后,他要求材料研究院的师生要向周先生学习,以科技强国为己任,坚持“三个面向”,潜心研究,力争在关键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其中,宫辉副书记对研究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把学生党建工作与专业特色、科研活动深度融合,发挥师生联合党支部的优势,培养一批专业知识扎实、政治觉悟高的学生党员,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夯实基层党组织力量,助推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在体验过研究院无声影院后,宫辉副书记肯定了研究院文化内涵建设成效,同时也希望研究院坚持以学生为本,利用好现有物理空间,探索科学与文化交叉融合育人模式,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打造一流的育人环境,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

新起点,新征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全体师生将谨记学校领导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积极解决好、协调好学生各方面问题与困难,让在港学生身心愉悦地投入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