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不放假】紧锣密鼓、马不停蹄,一切只为了中心工作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30

 

“干就干出个好样子!” 这是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暑期工作会议上张迈曾书记的报告主题,也是材料学院师生对工作的热情与负责的高度凝练,更是材料人积极融入学校发展、主动承担时代使命的激昂誓言。《尚书》有言:“政贵有恒。”创新港入驻迈入冲刺期、“双一流”建设迎来关键期,在干事创业中材料人要发挥钉钉子精神,保持耐心和恒心,在交大腾飞的历史长河中绝对不缺席,以主人翁姿态,决战酷暑与困难,以奋进之笔,铸就新辉煌。

材料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暑期坚持到岗,照常工作。7月27日上午,在配合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将872人寄存的3051件行李转运至创新港的工作中,有材料人的身影、有材子们的汗水和辛勤付出。

7月29日上午,材料学院院长助理朱晓东带领创新港工作小组成员与校后勤保障部、装修公司、地板施工方、家具供货商赴创新港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督促下一步装修工作方案的开展,明确了暑期各项装修的时间节点。此行还检查了研究院办公区域的各项条件,基本设施完备,为后续教师进驻提供基本保障。

除了创新港入驻工作外,系室目标任务推进会、学术论坛、课题组组会和科学实验等工作也如火如荼,师生也都紧抓暑期时间,奋斗拼搏,刻苦钻研,努力取得新业绩、新成就。

硕9017班刘耀达同学说到:“交大一直是我梦想的大学,能在假期提前进入实验室,跟着导师开展科研工作,是一件非常兴奋的事情。作为第一批入驻创新港的学生,很期待,也很荣幸,材料学院师生锐意进取的面貌,是我学习的榜样,未来定当不辱使命,在创新港干出一番事业。”

紧锣密鼓、马不停蹄,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材料人在每天决战中的真实写照,这个暑期注定是不寻常的,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材料人势必在交大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