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合作|西安交大-金轮坤天表面工程联合研究中心举行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9

5月7日下午,西安交大-金轮坤天表面工程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正式开启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全新篇章。北京金轮坤天特种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平、总工汪瑞军,西安交大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憨勇,材料学院副院长丁向东、马飞等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材料学院表面工程研究室副主任马大衍主持签约仪式。

丁向东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北京金轮坤天特种机械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双方合作科研项目满足四项要求:原创、前沿、面向广大需求并能解决科学问题,落实“三个面向”,校企联合,优势资源互补,以科技为先导,双方共同努力,争取打造集科研开发、产品生产和联合育人为一体的中心,为解决卡脖子材料问题贡献力量和智慧。

王伟平董事长表示目前双方具备雄厚的实力,依靠前期良性友好的合作基础,借助军工和西安交大两大平台,秉持开拓创新、打造一流、诚信至上、追求卓越的公司理念,发挥材料学院科研优势及金轮坤天的平台优势,利用好创新港资源,双方携手,共同在技术、应用、军工等领域深化合作,实干兴邦,希望未来的合作能屡创佳绩,在关键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马飞副院长介绍了金轮坤天与材料学院科研合作情况及表面工程研究室科研概况和师资队伍,并对往后合作的科研成果提出具体要求。金轮坤天总工汪瑞军指出加快合作步伐,希望原创的技术成果能够在航空、舰船等领域实现应用, 真正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军工行业实际问题。

随后在双方代表见证下,王伟平董事长和马飞副院长共同签署“西安交大-金轮坤天表面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丁向东副院长为汪瑞军研究员、马飞教授颁发中心主任聘书。

仪式结束后,憨勇副主任讲述了金轮坤天的合作渊源,希望在坚实的合作基础上,双方能脚踏实地,越做越好。期间双方就表面工程技术开发和涂层制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