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材料学院交流团赴汉中市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2

为落实陕西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人才策略的实施,进一步深化学校、学院校企校地产学研合作工作,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副书记魏炜等一行11人赴汉中市进行调研交流,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罗红一同前往。

4月17日,潘希德书记带队在汉中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李伟文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新型工业产业示范基地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并与智慧新城入驻有关企业和陕西钢铁集团、汉江工具有限责任公司、汉中汉钢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陕西航空硬质合金工具有限责任公司、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进行了座谈。

汉中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李伟文主持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深入交流碰撞,共同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各企业代表也介绍了企业情况、科研需求现状以及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情况,就军民融合项目、项目合作、攻坚课题、研究院共建合作模式等开展交流,一致表示将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推进与西交大的产学研合作;李伟文介绍了汉中工业、制造业发展情况以及汉中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人才引进模式和扶持政策,希望未来与西交大材料学院多走动、多联系,融合双方优势资源,互相发力,推进院地、院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落实陕西省委主要领导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相关要求 “照顾好西迁教职工的生活,让他们健康幸福安度晚年”。在赴汉中调研交流期间,材料学院交流团与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罗红带领6名离退休教职工参观汉中市美康熙苑医养结合项目,了解并体验项目内容,受到离退休教职工的一致称赞。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关心,感谢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对他们生活等各方面的关注,今后将继续发扬“夕阳红”精神,为学校的持续繁荣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