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港零距离】材料学院赴创新港调研,扎实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7

不待扬鞭自奋蹄  零距离进驻创新港

材料学院赴创新港调研,扎实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

尽快启用创新港,服务双一流学科建设是交大人共同的心声,也是学校2019年的工作要点。积极响应学校“打通创新港最后一公里”的号召,35日下午,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合作企业代表共赴创新港实地进行调研考察,现场研讨创新港内涵建设方案及二次装修方案,加速进驻创新港的冲刺步伐。

考察小组首先考察了厂房车间,了解其功能划分、基本条件及后期水电改造要求等信息,并逐层调研了一号巨构科研大楼,就工程建设进度、内部构造、实验环境和空间区域等问题与工程师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商讨二次装修方案,扎实推进内涵建设。

参观期间,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向华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西部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天元智能再制造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创新港的发展定位和未来建设规划。企业代表纷纷惊叹创新港的建设速度,也对创新港发展定位高度认可,非常希望与交大联合共建创新研究平台,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携手并肩,攻坚克难,共同创建一流的科研高地,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服务社会。

时值创新港开工两周年之际,创新港从平面到立体,从一纸宏图到拔地而起,大家对“交大速度”惊叹之余,也激起大家“二次创业”的决心和信心。有序、顺利完成进驻任务,对学院而言是挑战,更是巨大的发展机遇。以问题为导向,集思路,齐心协力进军新征程。考察结束回到兴庆校区后,调研小组在仲英楼第三会议室立即召开了创新港入驻工作讨论会。与会人员表示要科学、合理的规划利用好创新港的科研空间,做好整体架构统筹规划与顶层设计,抓紧时间启动搬迁工作。以创新港为契机,整合学科优势和现有资源,以大项目和大团队为牵引,促进学科交叉互补,加快科研成果的应用进程。党政联席会成员落实好“跑五”计划,拓展社会资源,争取新增量;学科带头人和各系室负责人坚持三个面向,在“五项任务”上持续发力,为创新港内涵建设继续努力奋斗,力争做出留下历史铭记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