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地合作 提升产学研融合-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带队来院交流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2

 洛阳工业基础雄厚,现代科技产业突出,逐步形成“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体系。材料学院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围绕国家三个面向,致力于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材料学院经过多次沟通,互相了解,围绕“共建平台、共同发展”,逐步明晰合作架构。

3月1日上午,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任慧宏、原董事长赵冬梅、副总经理宋骥、总监敖义文再次来院深入对接。为了集合优势力量,本次一同来访的还有洛阳铜加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向宇,洛阳863创智广场总经理潘若鸣,焦作市高招镁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成、总经理赵绍慧。

单智伟院长首先带领来访嘉宾参观了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及冶炼技术研发相关实验室。通过实地参观,来访人员对学院的研究方向、支撑平台有了更直接了解。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材料学院副书记魏炜、陕西省镁基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博宇、教授周根树、材料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杰等一同参加会议。

单智伟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高纯镁项目”的背景现状、市场前景及重要意义。材料学院经过近几年的研究探索,在“高纯镁”的研究及产业化应用上积累了一定的技术优势,希望能借助地市及企业力量,加速项目成果的产业化。

洛铜集团始建于1954年,是我国“一五”期间兴建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李向宇总经理表示高纯镁制造意义重大,控制好成本,与其他金属结合,将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焦作市高招镁合金有限公司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家从事镁合金板材、镁合金铸件及镁合金系列产品的加工和制造的生产企业。赵绍慧总经理听完单院长的项目介绍,结合企业一线生产状况,详细询问了设备成本、具体参数控制方法、综合成本等问题。

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资源整合桥梁,积极推动“镁产业转化”平台的搭建,希望尽早联合洛阳优势企业,借助洛阳良好的产业装备支撑,引进材料学院优势技术,双方以高纯镁项目合作开始,打造高品质镁产业链,提升中国镁产业发展。

会议期间,双方就具体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拟定于3月份签署正式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