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邳州市来院交流 携手共商产学研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7

12月14日上午,江苏省邳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魏东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永、科技局副局长张希学、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存锋、邳州市产业发展顾问赵超等一行组成考察团赴材料学院就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书记潘希德等代表学院接待了邳州市考察团。单智伟院长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当前的科研实力。他指出产学研融合是当前高校发展的重要方向,材料学院科研实力雄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丰富,愿意与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同开拓产学研结合的道路。潘希德书记欢迎邳州市考察团一行到材料学院走访交流,并且表示要一如既往的支持材料学院的产学研工作。随后,闵泰教授介绍了国际市场上半导体及电子显微镜的相关情况。宋江选教授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电镜组工程师张朋诚向邳州市来访的专家们介绍了电子显微镜的基本情况及电子显微镜方面积累的丰硕成果。

魏东山部长指出,邳州市非常愿意同材料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随后,宋部长介绍了邳州市的基本状况,着重讲解了邳州市的产业发展状况以及人才政策。

介绍完毕后双方就一些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重点强调了科学研究产业化的重要性。会后邳州市考察团赴材料学院电镜实验室进行参观考察。

通过此次来访,邳州市进一步了解到了材料学院的科研实力及产学研融合的发展策略。同时也推进了材料学院在产学研结合方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