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材料学院赴榆林学院推进共建合作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4

122日,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党委书记潘希德等一行7人赴榆林学院就“西安交大-榆林学院”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富林及各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张雄主持会议。

许校长介绍了榆林学院的情况、汇报学校近期取得的成绩,并且高度肯定了双方共建的创新研究院前期合作成果。他讲述“共建、共有、共研、共享,成就贵方,成长自己”的合作机制,提出要高度契合政府、深度融合企业、广度联合大院名所的发展模式,希望继续同材料学院开展全面合作、深度合作、进行点上突破、线上推进。

单智伟院长结合西迁精神,高度肯定了榆林学院的红色基因,政治占位及发展格局。单院长提到要紧抓西部特点,全面发挥西部优势,充分融合民营企业,广泛联合校友,脚踏实地的做好院地、院企的合作工作。同时结合榆林市当地实际情况分享了镁及煤资源的有效利用、高科技引导下的产业升级之路、大学改革及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随后,对创新研究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潘希德书记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创新研究院的工作,西安交通大学作为中国西部高校的杰出代表,有责任和义务起到先锋示范的作用,主动探索合作之路,带动西部各高校共同发展。并且就合作模式的探索给予了战略性的指导意见。随后双方代表发言,就人才引进及培养、教学改革、科研建设、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通过此次会议,双方进一步梳理了合作模式及合作要点,并且鼓舞了士气,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起到了关键的指导作用。

座谈会后,材料学院单智伟教授、潘毅教授针对榆林市的具体情况及创新研究院的合作方向等做了如下报告《基于机理精准认知的镁基新材料研究》、《根治雾霾并改良土壤-煤在微纳尺度的要素分离》及《STM原子操纵技术的现状与未来》。报告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并且为后续的合作提供了指导作用,受到榆林学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