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荣获第28届“119”消防知识竞赛冠军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4日下午,第28届“119”消防知识竞赛决赛在宪梓堂举行,市公安局文保支队崔新虎警官、碑林区公安分局兴庆路派出所驻校民警杨彦梨警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竞赛现场。

本届入围消防知识竞赛决赛的有能动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医学部、文治书院、宗濂书院、崇实书院、钱学森书院代表队。在决赛比赛现场,八支代表队的24名选手,以其充足的消防知识储备和全面的综合能力,为所属代表队和参赛单位赢得荣誉。

在抢答题阶段,材料学院的选手以其准确快速的抢答能力,和对消防知识准确的判断,使比分遥遥领先;在随后的默契配合题阶段,其它各代表队相继发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了数量更多的消防知识猜词,使比分差距缩小;在最终的风险题阶段,材料学院选手经过慎重考虑,以其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答对了一道分值为50分的风险题,赢得了比赛冠军,宗濂书院、文治书院代表队赢得比赛亚军,电信学院、医学部和钱学森书院代表队赢得了比赛的季军。

今年是西安交大第28个“119”消防日,本届“119”消防日系列活动主题为“齐心构筑防火屏障,携手共创平安校园”。学校从防火意识、防火技能、防火装备三个层面着手,通过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开展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实施重点消防安全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举办消防知识实训和演练、购置消防装备和器具等方式,增强全校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员工处置初起火情的能力,激发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热情,共同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